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公立大學學費2年漲15%

  【本報訊】根據美國聯邦教育部日前公布「大學收費透明清單」(College Affordability and Transparency lists,CATL)顯示,受到州府削減高等教育預算的影響,四年制公立大學的平均學費從2008年至2010年已增加15%;喬治亞州、亞利桑納州和加州部分大學的學費漲幅甚至達到40%或更多,上漲趨勢並沒有歇緩,今年大學學費仍將持續上漲。
  教育部這項針對大學學費負擔力的年度報告也發現,包括營利機構在內的私立大學,學費同樣飆漲。有些學校的「實際學費」(net price),亦即全年費用扣除補助和獎學金,比哈佛大學還貴一倍。
  美聯社報導,以佛州中部的福塞爾大學(Full Sail University)為例,即使扣除補助和獎學金後,該校平均學費、書籍費等開支仍高達4萬3990元。而哈佛大學新生的實際學費為1萬8277元。
  報告指出,在四年制公立大學中,賓州州立大學學費最高,在2010至2011學年為1萬5250元;若再加上食宿和其他開支,總成本為1萬9816元,實際學費在全美排名第四。堪薩斯州的Haskell Indian Nations大學學費僅430元,是最便宜的公立學校;亞利桑納州的Dine College則以805元學費緊隨其後。
  而在私立非營利學府中,根據彭博新聞社報導,位於康乃狄克州新倫敦的康州學院(Connecticut College)費用與福塞爾大學相差無幾,是學費最高的大學院校之一。其次為紐約州的莎拉‧勞倫斯學院(4萬3564元),再其次為哥倫比亞大學(4萬3304元)。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