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全球首富救經濟 建議勞工70歲退休

  【本報訊】為了拚經濟或者因債台高築而焦頭爛額的各國政府,或許該聽聽全球首富史林姆的建議:把勞工支領年金的退休年齡提高至70歲,基礎建設民營化,藉此振興經濟。
  墨西哥電信及零售業大亨史林姆是《富比世》雜誌統計的全球首富,擁有650億美元的身家。「富比世」引述墨西哥《宇宙日報》日前的報導,史林姆11日在瑞士日內瓦的演講上表示,各國應延長勞工退休年齡,以反映人均壽命延長的趨勢。史林姆說,理想的情況是年逾60的勞工每周工作3天,每天10到11個小時,使其得以「創新、創造並培養個人的能力」。他又說,當前退休年齡是在「必須付出較多體力、勞工人均壽命約60歲的時期制定,如今的人均壽命已延長至85甚至90歲」。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最新公布「2012年退休金展望報告」指出,在人均壽命提高的趨勢下,各國政府必須逐步延長勞工的退休年齡。已將退休年齡與人均壽命相提並論的義大利及丹麥,2050年時的退休年齡可能提高至69歲。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