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全球暖化縮影 全美熱浪狂襲

  【本報訊】想知道全球暖化的後果有多嚴重,科學家建議可以看看最近美國:野火竄燒、熱浪狂襲、旱情嚴峻、暴雨成災,還有大範圍強對流風暴(derecho)肆虐。
  科學家早就預測有好幾種極端氣候將伴隨氣候變遷而出現,但是現在要斷言全球暖化就是罪魁禍首,仍言之過早。單單6月,美國各地合計就打破了3215項單日當地高溫紀錄,科學家也還不願證實就是全球暖化的結果。
  要確認個別的極端氣候現象與整體的氣候變遷有關,不僅需要深入的研究、電腦模擬與複雜運算,還要花許多時間驗證。有時候極端氣候並不是由全球暖化造成,只是因為天氣原本就詭譎善變。
  美國近幾週的怪異氣候並沒有同時在歐、亞、非洲發生,儘管各洲近幾年也各自出現過極端氣候。
  至少從1988年起,氣候學家就警告,氣候變遷通常將會導致更多的熱浪、乾旱與瞬間暴雨,森林大火的延燒範圍更廣,暴風雨造成的災情愈來愈嚴重。今年到目前為止,美國遭野火吞噬的土地面積已超過85萬公頃。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