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兒童生長發育 有7成來自遺傳

  【本報訊】為人父母都希望小朋友能夠順利地生長發育。不過,小兒科醫師黃秀莉表示,小朋友的生長發育會受到各種因素所影響,其中約有七成跟遺傳因素有關,主要決定了一個人的生長發育潛力,其餘三成受到健康、營養等因素所影響。所以小朋友能不能長得高、長得壯,跟先天遺傳有很大的關連性。
  黃醫師進一步指出,其實小朋友的成長發育是非常規律性的持續在進行,但有時候也可能會隨著季節或疾病而改變,一般來說,如果生長在正常的生理控制之下,短期生長缺陷就不用太擔心,日後可望被後來正常的生長速率加以彌補,最後就達到正常人的身高。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