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克魯曼:美國經濟陷失落十年

  【本報訊】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Paul Krugman)指出,決策官員無力提振經濟成長,包括英、美等國的公債殖利率目前都處於接近歷史低點的水準,美國恐怕將面臨「失落的10年」。  克魯曼日前接受廣播節目「彭博觀察」訪問時說:「我們看來全都正走向失落的數十年,這意味政策利率將維持在趨近於零的水準相當長一段時間」。所謂「失落的10年」是用來形容1990年代日本困頓的經濟情況;當時日本經濟在房市泡沫破滅後,反覆陷於衰退,年平均成長率僅1%左右。聯準會表示,可 能將2008年底來接近零的利率維持到至少2014年底。英國央行從2009年3月起便將利率維持在0.5%不變。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