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傳媒:今年大學畢業就業前景樂觀

  【本報綜合報導】今年美國大學畢業生的就業市場改善,比過去四年更加樂觀。校園的春季招募會熙熙攘攘,更多企業增加了招聘,有的畢業生不光找到工作,甚至還面臨多種選擇,曾經憂心忡忡的畢業生和家長都鬆了口氣。
  美聯社日前發表的一篇文章說,今年畢業生是幸運兒,他們2008年9月入學時,恰逢華爾街投資銀行李曼兄弟公司倒閉,釀成的金融危機引發了席捲全球的經濟衰退,導致隨後多年的就業市場黯淡。
  儘管就業市場依然嚴峻,企業招聘尚未恢復到衰退前水平,許多畢業生離校時工作仍未落實,但今年畢業生被迫搬回父母家或是到咖啡店打工償還學貸的可能性較低。
  觀察職場變化的北卡羅來納州威克林大學(Wake Forest)的艾亞迪爾說:「與2008年相比,今年的就業市場發生了劇變。」
  2008年9月至2010年8月期間,全國失去690萬個工作。但過去一年半,美國創造出310萬個工作。就業市場出現好轉,對在最後一學期找工作的畢業生大不一樣。
  今年1至4月,不滿24歲的大學畢業生的失業率平均為7.2%,低於2011年同期的9.1%、2010年同期的8.1%和2009年同期的7.8%。全部美國人的失業率是8.1%。
  威克林大學畢業生萊斯莉.古斯塔森早在一年級就開始找工作,與就業輔導教師談了理想目標,選修了電腦和政治學兩門專業,每個假期的實習既增長了才幹,也得到了專家點撥,今年3月被Accenture諮詢公司錄用。
  全國更多學生更早地到大學的就業輔導中心,尋求就業輔導。如在芝加哥大學,2008至2009學年只有46%的一年級學生徵詢求職建議,今年超過了80%。
  畢業生的就業觀也出現變化,他們把理想工作當成心中的夢想,注重可能會帶來更好前程的實際工作機會,降低了工作地點與薪資的期望值。
  羅格斯大學的統計顯示,經濟衰退期間,大學畢業新生的起薪下跌10%,但預計將很快回升。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