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倫敦奧運加國將派250選手

  【本報綜合報導】倫敦奧運會7月27日開幕,根據加通社委託民調公司Harris-Decima所做民調,巿民對今屆倫敦夏季奧運會熱情頗高,三分二的受訪者知道奧運舉辦地點,亦打算密切關注。加拿大奧林匹克隊執行長迪米崔.蘇德斯說,加拿大隊的目標是前12名。
  Harris-Decima副主席戴嘉(Patricia Thacker)表示,這和溫哥華剛於2010年舉辦冬季奧運會有關,因此這次奧運會雖不在加拿大舉辦,但巿民仍較為關注。
  於2010年冬季奧運會中,加拿大奪得14面金牌,排在金牌榜第一位,而總獎牌數目則排行第三,至於今次的倫敦奧運,有兩百多個國家參加,國家目標為排名前十二名。
  調查於5月24日至27日期間進行,訪問約1,000人,誤差幅度為3.1%。調查顯示,巿民對奧運關注不及2010冬奧,約有20%人會密切關注奧運,而2010年時,有30%人會密切留意冬奧。
  70%的人覺得,達到金牌目標對加國相當重要,而贊同百分比最高的省份為安省(Ontario)、緬省(Manitoba)和沙省(Saskatchewan)。
  有70%人認為,政府應繼續撥款給運動員獎勵計畫「獨佔鰲頭」(Own The Podium),計畫會監察運動員狀態,並根據他們的得獎潛力撥款,贊同百分比最高的年齡層為18至54歲人士,55歲或以上人士贊同的較少。
  與2009年相比,知道有「獨佔鰲頭」計畫的人數幾乎倍增,當年知道計畫的人只有23%,而現在有44%人知道計畫。
  戴嘉指出,自溫哥華冬運會後,知道該計畫的人數明顯有所增加。
  加拿大奧林匹克隊執行長迪米崔.蘇德斯在回答媒體採訪時說,加拿大計畫派出250名運動員及75名教練參加倫敦奧運會,目前已取得參賽資格的有游泳和女子足球隊,加拿大將參加在倫敦奧運會首次亮相的女子拳擊,獨木舟、皮艇資格賽正在進行中,預期加拿大隊在跳水和射箭也有很大機會。蘇德斯說,加拿大的目標是進入前12名。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