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修行帶來的陽光 文/蓮花慧玲

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
  弟子皈依師尊8年,修行路中有數不盡的酸甜苦辣,有很多無法訴說的故事,但無論有喜有悲,無論遭遇如何境遇,弟子發誓,生生世世跟隨師尊修行。
  弟子在這8年裡,並不算精進。跟精進的師兄師姐比起來,真的是羞愧、汗顏的。在上班累了,有電視劇看等各種所謂的理由下,做的功課真的是不多,也就近兩年來算是進步了些。因為前世的造業,帶來的果報,已經讓弟子有時候覺得日子是度日如年,生不如死了,一度有輕生的傾向。不是看了師尊寫的關於輕生果報的文章,弟子就不會在這裡打電腦,寫文章了。修行,給我身體及心靈帶來的不是一點點的變化,而是翻天覆地的。
  下面讓我談談修行前後的變化。先談談面相:弟子原來在皈依前,臉是不對稱的,一邊大,一邊小,很明顯的。在生病的時候,面色如黑炭。被師兄說起來,真的是這樣的,像黑面包公啊!而在修行持咒唸經後(現在常唸的是師尊心咒、《高王經》、百字明)臉奇跡般的對稱了。有師姐說我現在臉色像孩子一般紅潤了,跟以前不能比的,而且比以前更漂亮。做為愛美的女生,這是多麼開心感動的事。
  再談談心境:以前我有非常嚴重的抑鬱症,是做護士的時候,也許是壓力大,但我覺得應該是沒有修行,冤親債主搞的,常常想自殺。還有一次自殺未遂,弟子現在在此深深懺悔,並感恩師尊寫的書籍救我的命。現在工作環境換了,心境也換了。在服藥同時,看了好多師尊的文集和開示。(這些都是因緣啊!這兩年認識了些很熱心的師兄、師姐,給我發來的師尊視頻開示,真的萬分感恩。)現在心裡包袱放下了很多,天無絕人之路,工作也不是生活的全部。退一步海闊天空。現在心理也恢復正常了,雖然有時候工作不順還會鬧些小情緒,但抑鬱的情緒好像是沒有了。在平時鬱悶沮喪的時候,師父卻會非常及時的在弟子夢裡出現,給我帶來非常吉祥美妙的夢境,讓我破涕為笑。醒來後的感動,常常伴隨著無法訴說的喜悅,給我帶來無窮的歡樂。
  再談談感應:我的感應事並不算多,但對根本上師的信任和信心不會為了有無感應,外界對師尊的評論而動搖一絲一毫,認準了,就堅定的走下去。在生了一場大病,不斷的唸經持咒,已經讓我恢復得很健康,這已經是不可思議的奇跡了。而因為捐贈大願學會的因緣(大願學會需要建成大願雷藏寺),得到了很小一塊師尊穿的龍袍布,讓我膝蓋從走每格樓梯都疼痛,到現在行走無礙,走樓梯非常順利。我頭皮發麻已經很多年了,醫院檢查拍CT,並未檢查出結果,但仍舊日日時時的頭麻,讓弟子非常難受。在唸經持咒,供養龍袍布後,頭麻逐漸減輕,現在幾乎很少有復發。師尊的證量和神通是我們常人無法思議的。就借師尊的話:佛佛相知。
  談談修行心得感悟:我現在唸《高王經》、師尊心咒,幾乎從不間斷。除了做功課外,心境的提升也是非常重要的。修行前常常鑽牛角尖,現在對很多事情都看淡了。修行最重要的是「身、口、意清淨」。雖簡短的一句話,如果要付出努力,並拿出成果,真的是靠日日的功夫;多看師父的開示、文集,對心境的提升,對修持真的有非常的關鍵作用。師尊的金玉良語,常常伴隨著弟子日常生活,給我帶來點點滴滴的變化。修行並不是一蹴而就的,是滴水穿石的,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有些人修行後並未明顯感覺,是因為「糖」撒的少,因為只有日積月累的撒一點點「糖」才會嚐到苦盡甘來的甜頭。我現在撒的「糖」還算很少,相信在今後,會嚐到更多更甜的滋味。
  再次跪禮感恩聖尊蓮生活佛
弟子蓮花慧玲

相關文章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普陀山之行感悟

tbnews7

佛陀的故事(4)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