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修無上密部法要三灌


<蓮生法王2012年7月22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多寶如來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喜金剛講義──大樂中的空性》第二十一章:「無上密部」第一百零八頁。
  首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薩迦證空上師,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多寶如來」。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吉祥。今天我們的貴賓Teresa 師姐and her husband,旁邊坐的是莊醫師。另外,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還有我們所有的貴賓,所有來的都是貴賓。
  今天是修「多寶如來」的護摩,這一尊是很少人修的,很少人修多寶如來的護摩。祂的來源是釋迦牟尼佛講《妙法蓮華經》的時候,突然之間,從地裡面出來一個寶塔。這寶塔沒有窗子、也沒有門,是一個封閉的寶塔,但是發出很大的聲音,說:「善哉!善哉!」善哉!善哉!就是很好!很好!就是多寶如來讚嘆釋迦牟尼佛講《妙法蓮華經》講得非常好。因為佛陀講《妙法蓮華經》的時候,講得天花亂墜,虛空中的花全部都掉下來,講得非常的微妙。所以,多寶塔出現來讚揚釋迦牟尼佛。本來一個塔是一個佛,多寶如來就住在塔裡面,當塔出現的時候,多寶如來就讓出一邊的法座,釋迦牟尼佛進入多寶塔裡面跟多寶如來坐在一起,成為一段佳話。一個法座,兩個如來坐一起,在佛典上是沒有的。兩尊如來坐在同一個法座是很稀有的(師尊用(ipad)呈現法像),多寶如來跟釋迦牟尼佛兩個坐在同一個法座上,這是佛教史上的一段佳話。
  我看過人間的多寶塔,多寶如來住的塔,就是我去韓國慶州的時候。另外,我也曾在泰國的芭達雅見了一個甚麼神都有的廟,中間也有一個多寶如來塔,那個塔沒有窗子,沒有門。不過看過了韓國慶州的多寶塔,中國大陸也有多寶塔,每一個都不一樣,但是始終是沒有窗子,一切是關閉的。我們稱之為「無縫塔」,沒有縫的塔,沒有空隙。裡面到底裝的是甚麼東西,是讓你看不到的。為什麼封閉?因為以人來講,有三個地方是漏的。道家講就是你的眼睛,是你的耳朵,是你的口,這三個地方是屬於漏的。你封閉了你的眼睛,封閉了你的耳朵,再封閉你的嘴,將精氣神藏在裡面。眼、耳、口就稱為外三寶,裡面的精氣神就稱為內三寶,這是道家講的。佛教也有三寶,就是佛、法、僧,也就是佛、佛說的法、出家的僧人──聖賢僧,叫做佛的三寶。道家的三寶是實修的,眼睛閉起來,耳朵閉起來,嘴巴閉起來,氣不漏出去,就是外三寶不漏。佛家講,就是將眼、耳、鼻、舌、身、意全部封閉,就叫做無縫塔。所以,哪裡有無縫塔?你的身上就有,只是你經常外漏而已。所以,是有縫塔而不是無縫塔。如果你修成了無縫塔,你自然就成為如來。甚麼意思啊?你的眼睛不要看世間的一切,因為會被污染;你的耳朵不要聽世界的聲音,因為會被污染,嘴巴不要亂講話,守住了氣,舌頭不要亂嚐,身體不要亂觸,意念不要亂想,統統封閉了,你自己就是一個無縫塔。由於你外漏了,眼睛看了就被色所奪,耳朵聽了,就被音所迷,舌頭嚐了,就被味道所惑,身體碰觸了,還有意念亂飛,精氣神外散,你就不是無縫塔。所以多寶塔(無縫塔)的意思是這樣講。修行人修行成功了,他就變成一座無縫塔,跟外界完全沒有聯繫,不受引誘,一心不亂的,自己的精氣神從來都是飽滿的,這才叫做無縫塔。
  禪宗的祖師常常問:「無縫塔是甚麼?」就是自己修行成功的象徵。你的眼睛可以看,耳朵也可以聽,舌頭也可以嚐,嘴巴也可以講話,身體也可以接觸,意念也可想念,但是如果你能夠不受影響,不受外界所動,就稱為「禪」,也是無縫塔。所以,修行有兩種,有內,有外,有裡面也有外面,雖然外面種種的誘惑很多,你的心都不動搖,你就是無縫塔。我們今天修多寶如來,主祈者不是很多,因為少,所以多寶如來會照顧到每一位。(眾鼓掌)太多主祈者啊!像多寶如來年紀大一點的話,祂名字記不住,就會漏掉幾個。只有幾個人,祂全部記得住,全部加持。祝如願、吉祥。有官司是非的,趕快解除,趕快勝訴。(眾鼓掌)
  多寶塔出現,並不是說釋迦牟尼佛進入塔後,多寶如來就走了,不是的,兩個坐在一起。所以,這是一段佳話。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