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修拙火法要請教真正金剛上師


  【本報西雅圖訊】2012年6月16日週六,西雅圖散發著夏天的氣息,西雅圖雷藏寺的法師及義工同門也忙進忙出,雷藏寺壇城佈滿鮮花素果供品,大家熱鬧的準備著參加同修,恭聆盧師尊蓮生法王的佛法開示。
  晚上八點,雷藏寺善信齊聚,還有巴拿馬、德州、溫哥華等外地的同門來參加同修。這天同修黃財神本尊法,在司儀法師的帶領下,善信專注持咒觀想,接受蓮生法王的傳承法流加持,祈願黃財神賜福消災增吉祥。
  同修後師尊開示,在天上最富足是天王,在海上最富足是龍王,在地上最富足的是山神、堅牢地神。大家要向黃財神祈求資糧充足,自己修行就容易。密教修行沒有資糧是很困難的,佈壇、閉關或做菩提事業都是需要資糧的。以前在西藏地方求法者,要準備很多的供養,要走很遠的路才能求到灌頂。現在求法方便,師尊慈悲,一切供養隨喜;但事實上有些大法的灌頂是要佈壇,要準備種種的供品及供養的。
  法王指出同修的道伴也很重要。在禪定時有道伴侍者,在你耳邊提醒該出定了,或搖個鈴,就不會進入頑空,進入五陰狀態而出不了定。
  當禪定一陽來復時,你就趕緊用功把它變成純陽,純陽能夠飛昇,變成大羅金仙。人身就是一個宇宙,金在肺,木在肝,水在腎,火在心,土在胃跟脾。五行配合五臟。密教修行水在上,火在下。拙火昇起來在道家來說,是從後面循著任脈上來,到前面是督脈,任督二脈這樣循環叫作小周天。太陽月亮一直旋轉,一年365天就是大周天。小周天跟大周天是相應的。
  法王在講授「喜金剛法」要義第十七章。昇拙火起來要實際去做。先修無漏再修拙火,最後修明點。那洛巴六法和尼古瑪六法當中都有教授拙火法,拙火的昇起是很不容易的。法王勉勵弟子可修祂傳授的「金剛亥母拙火定法」,但拙火法需要有真正金剛上師教導,光看書是不夠的。
  煩惱,妄念,七情六欲,經常胡思亂想,全都是一種漏。生理上的漏也是一種漏。所以修行是停止心靈和生理上的漏。晚上很好睡覺,當你晚上躺下來睡覺,全身變成陰,把妄念,七情六欲拋開,放自然,就進入很好的睡眠,才能為身體器官做修補的功夫。
  拙火昇起時,火光會把煩惱全部燒掉,入於火的光明定中,火定是靠陽的,水定是靠陰的。師尊在《喜金剛講義》書中講:「我是拙火王,燒盡一切煩惱。我是拙火王,身出火焰,入火光定,而入靜寂。我是拙火王,如同身出大火,光明瀰布,入於第四禪定之中。」(完整開示見第4、5版)
  開示後,蓮生法王慈悲賜授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文物開光。最後為迎跪兩側的弟子們,一一摩頂加持。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