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影視藝文

保釣爆反日潮 明星受波及 張惠妹被貼親日標籤 羅志祥東京演唱會喊卡

  【本報綜合報導】釣魚台爭議導致中國民眾反日情緒高漲,連帶兩岸三地明星行程也受到影響。近日忙於宣傳「惡靈古堡」續集的中國女星李冰冰,受釣魚台主權爭議影響,選擇缺席原訂的電影東京首映會,被大陸民眾讚為「保釣影星」;台灣歌手羅志祥(小豬)原定月底在日本東京舉辦的演唱會也臨時喊卡,獲得不少粉絲留言,表示支持他的決定。據悉羅志祥演唱會取消損失將高達上千萬。
  羅志祥日前透過微博表示,問題未解決前全面停止日本宣傳活動,包括月底將舉辦的演唱會,他強調:「這是我必須要做的決定。」知名作詞人方文山則在微博抨擊日本,他寫:「釣魚台是我們的,你們(日本)已經在1879年正式併吞原不屬於你們的琉球王國(成立沖繩縣)……真的不要太貪心。」
  由於大陸西安也發生群眾激烈抗議事件,梁靜茹、林宥嘉在西安歌友會喊停,楊丞琳大陸巡迴宣傳活動也傳出腰斬,據悉主因是為安全考量。
  據報導,歌手張惠妹日前在湖南長沙演出,當天有大陸民眾示威抗議日本購買釣魚台行為,湖南電視台製片李銳竟在微博寫下「張惠妹演唱會,這姐姐不是很親日嗎?」引起粉絲痛罵他意圖想煽動群眾,他隨後立刻刪除該文。阿妹4年前曾到日本巡迴演出音樂劇「杜蘭朵」,這個工作竟被李銳貼上親日標籤,引起妹迷憤怒,不少人要求李銳公開道歉。阿妹經紀人陳鎮川表示,這種事不用特別去解釋,哪個藝人沒跟海外交流過,事情沒那麼嚴重。
  近年事業主要在大陸發展、有日本繼父的明星伊能靜,也被扯入反日風波,她在微博留言指自己被罵漢奸,「任何國家在愛國情緒高漲時,定有趁火打劫的人。一旦社會秩序混亂,人心就更容易被搧動。最後島沒要回來,自己先亂了……這是我們要的嗎?」她稍晚又補充留言:「中國啊!請你的憤怒慢些走,等一等,讓無辜的人平安回家。」激烈網友罵她是「內鬼」,伊能靜淡定以對,還說:「想取消關注,請取消。」
  另外,「中國廣播電視協會演員委員會」日前以協會名義,將包括周杰倫、王菲及林志玲等255位兩岸知名藝人列為協會理事,針對日本購買釣魚台一事發表聲明,強調中國演員堅決擁護大陸政府立場,嚴厲譴責日本行為。聲明稿意將政治與娛樂牽扯,其中中國知名演員唐國強名列為會長,周董在聲明中被掛名理事,對此周杰倫所屬杰威爾唱片表示,不知道這個協會,也不知道這個事情,周杰倫從沒參加過任何協會。

相關文章

許瑋甯教你擁有「易瘦體質」

TBN

迎接家庭新成員 哈利王子伉儷將搬新家

TBN

颶風梅根橫掃英王室 堅持做自己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