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佛教徒與眾生有何區別?

‧釋蓮慈金剛上師‧
  有人問師尊:「什麼是佛法?」師尊回答:「什麼都是佛法。也就是行住坐臥全是佛法。」
  有人問:「但是沒有學佛修行的人,每天也是同樣做這些行住坐臥的事情。皈依學佛之後,還是做這些行住坐臥的事情,有什麼差別嗎?」
  修與不修,這其中的差別就在於是否符合佛陀教導的道理。
  有人又說:「既然修與不修做的是同樣的事情,為什麼還要特別來學佛法?我只要在行住坐臥中合乎佛陀的道理就可以啦!」
  話是這樣說沒錯,但是問題是,還沒有修學佛法,如何能夠知道怎麼樣才是符合佛法的正確的道理呢?道理是道理,但是反過來往往不成立。所以說,佛子皈依後,還是要老老實實認真謹慎地跟隨善知識,去學習佛陀教導的佛法,這樣子才能在日常生活中正確地運用佛法。否則,只是自己在那裡想來想去,所有的想念都是世俗人的想法,都是偏見,無非是妄念而已。眾生所想的,都是多生多世業障的假合,無論如何去找、如何去挖,無非是顛倒妄想。
  佛陀教導的佛法,是教導佛子如何清除這些業識的垃圾,恢復佛子清明的佛性。而佛子每天修法,就是藉佛的力量,把自己污染的心清淨,讓佛子能夠洞徹真正的真理──明心見性。所以說,佛子如果沒有在日常的行住坐臥中,每天做撥雲見日實修的功夫,還不能稱為真正的佛教徒,也無法看到真正佛性的光明。
  簡言之,佛教徒是每天依止佛、信仰佛,跟隨佛的思想在行住坐臥中去想、去修、去行;眾生是跟隨自己的想念去行住坐臥,區別就是在這裡。

相關文章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梁皇寶懺系列」之七(完結篇) 一心演萬法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