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佛性是圓滿 寂靜跟光明

<蓮生法王2011年6月11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黃財神法法語開示>

本期《六祖壇經》「機緣品第七」經文:


無上大涅槃,圓明常寂照,凡愚謂之死,外道執為斷,諸求二乘人,目以為無作,盡屬情所計,六十二見本。妄立虛假名,何為真實義,惟有過量人,通達無取捨。以知五蘊法,及以蘊中我,外現眾色像,一一音聲相,平等如夢幻,不起凡聖見,不作涅槃解,二邊三際斷。常應諸根用,而不起用想,分別一切法,不起分別想。劫火燒海底,風鼓山相擊,真常寂滅樂,涅槃相如是。吾今彊言說,令汝捨邪見,汝勿隨言解,許汝知少分。


※ ※ ※


我們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晚主尊針巴拉;感謝主持上師蓮主上師的說法開示;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好。


我們今天繼續講《六祖禪經》,那麼我也一樣唸一段經文,這一段經文是六祖講的一個偈,祂是講給志道和尚聽的,「聽吾偈曰」,就是聽六祖講偈,「無上大涅槃,圓明常寂照,凡愚謂之死,外道執為斷,諸求二乘人,目以為無作,盡屬情所計,六十二見本。妄立虛假名,何為真實義,惟有過量人,通達無取捨。以知五蘊法,及以蘊中我,外現眾色像,一一音聲相,平等如夢幻,不起凡聖見,不作涅槃解,二邊三際斷。常應諸根用,而不起用想,分別一切法,不起分別想。劫火燒海底,風鼓山相擊,真常寂滅樂,涅槃相如是。吾今彊言說,令汝捨邪見,汝勿隨言解,許汝知少分。」志道聞偈大悟,踴躍作禮而退。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