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低血壓會讓人不舒服

  【本報訊】專家說,很多慢性疾病都跟高血壓有關,然而,除了高血壓以外,有些人也有低血壓的問題。家庭醫學科醫師江至祥表示,低血壓也會造成一些令人感到不舒服的症狀,甚至於有些研究也發現,憂鬱症、老年失智症等也可能跟低血壓有關,所以民眾不能夠太忽視低血壓的問題。
  江醫師指出,在臨床上,有一些民眾血壓長期有偏低的情形,通常收縮壓低於一百至一一○毫米汞柱,或是舒張壓低於六十至七十毫米汞柱時就是血壓偏低,但低血壓的人常常沒有一些比較明顯的症狀,有些人可能容易感覺到頭暈,有些人容易感覺到精神疲勞。
  如果低血壓患者有明顯的症狀,通常還包括暈厥、頭暈、很想睡、視力模糊、身體虛弱等非特異性症狀,也有一些研究發現,長期血壓低可能容易有情緒低弱、慢性疲勞等問題,甚至於憂鬱症、老年失智症等也可能跟低血壓有關連性。臨床上,當血壓低又伴隨症狀發生時,醫師會要求患者要特別去注意。
  江醫師進一步指出,會出現低血壓的原因有很多種,一般來說,比較常見的可能原因包括遺傳、心臟病、糖尿病、脫水、失血、服用藥物、靜脈迴流變差等皆是,但低血壓也有一些類型,包括體質性低血壓、器質性低血壓等,體質性低血壓又分為姿勢性低血壓、神經迷走性低血壓等。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