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伽藍尊者忠義神威昭十方

佛門護法伽藍尊者  忠義神威德昭十方
蓮生法王勉佛子發菩提心  聚集天上資糧


【賀蘭/台灣報導】2011年11月19日,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盧師尊)主壇「南摩伽藍尊者菩薩護摩大法會」。

立冬過後的台灣,大地滲著一點涼意,一般的傳統說法,進入這一時節,天地萬物的活動都趨向休止,準備蟄伏過冬,但是,對於真佛宗的弟子來說,能時時接受佛音法語的滋潤,永遠是溫暖的。是日,與會四眾弟子約萬人。
蒞臨貴賓有大師姑盧勝美女士、三師姑盧幗英女士及三師姑丈、四師姑盧霓英女士、師尊大學同學會楊雄飛會長及夫人陳美櫻女士、孔繼曾先生、容承明先生、林瑞裕先生、蔡明穎先生及夫人楊淑梅女士、李林德先生、印尼大燈出版社董事長曾耀全師兄、名節目主持人邰智源先生、香港傑出企業家雷豐毅先生。


三時許,眾等起立合掌,齊唸蓮花童子心咒,恭迎盧師尊入壇場。禮敬諸尊後,盧師尊轉珠明,點燃護摩火,演化手印。護摩的火光,勁氣淩厲如偃月刀,義薄雲天忠肝義膽,凡眾等有所祈,如意而獲,萬禍斬消,千祥雲集,如願有成。


在開示中談到護摩主尊伽藍尊者(關聖帝君──關雲長)的來歷典故。關聖帝君以「忠義」兩個字作為象徵的意義,其護主蜀漢昭烈帝之心就是「忠」於國家;「過五關、斬六將」護送劉備之妻回蜀就是「義」。法王說:「我們做伽藍尊者的護摩,是尊敬、恭敬關雲長。伽藍尊者是佛教的守護神,能得到祂的守護,就能不必入於魔,也不必入於三惡道。」法王表示,將來祂還會傳授「天上聖母法」。


法王教導說:「人的生命很短暫,精華所在很少。所以,我教大家聚集天上的資糧,很重要,因為人間不是久留之地啊!將來的天,才是我們的久留之地啊!」法王勉勵弟子要「行正業」,幫助眾生,聚集天上的資糧;要發菩提心,已經生的惡業要懺悔,沒有善業的趕快做善業。
講授《六祖壇經》時,蓮生聖尊仔仔細細地為大眾闡釋「一相三昧」和「一行三昧」。聖尊說,能夠「不住相」的佈施,沒有甚麼叫作憎、愛、取、捨、利益成壞等事,能安閒恬靜,虛融澹泊,全部不放在心上,所做的一切善事,全都是利益眾生的,沒有所求,就是「一相三昧」;「一行三昧」根本就是不動心的,自己就是住在淨土裡面,任何地方都是淨土;只要出離了人間,就是淨土,是純一的,是直心的,沒有變異的也不變化的。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