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休假照顧重病童 可領35週EI

  【本報訊】加拿大聯邦政府日前宣布一項就業保險(EI)新措施,在原先家人重病類別增加一項福利,給家長和監護人較長的假期,照顧患重病的未成年子女或監護兒童,申請人最多領取35週福利金。
  總理哈珀在溫哥華宣布這項新措施,兌現保守黨2011年的競選承諾。
  按照新政策,未成年人有危及生命的疾病或傷勢,他們的父母或合法監護人可以休假,最多申請35週假期,照顧病人,並在休假期間領取福利金。
  家長、監護人申請假期,照顧18歲以下的子女或監護兒童,必須符合下述條件:患者的病情、傷勢嚴重,有性命危險;要有醫學證明,由加拿大認可的兒科醫生或專科醫生簽字。
  新計畫估計在2013年6月開始實施,屆時每年約6,000個家庭受惠。在目前的聯邦就業保險制度下,孩子患重病,家長或監護人要照顧他們,只能以家人病危理由申請最多8週假期,其中6週有55%的平均就業保險金。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