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企業家 捐牛津大學逾1億美元

  【本報綜合報導】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表示,威爾斯出生的矽谷創投資本家已捐贈7500萬英鎊(1億1600萬美元),協助貧窮學生就讀這所馳名學府。紅杉資本公司(Sequoia Capital)總裁莫瑞茨(Michael Moritz)和小說家妻子海曼(Harriet Heyman)捐贈這筆鉅款。牛津大學表示,這筆捐款將成為一個基金的一部分,用來補助家庭收入低於1萬6000英鎊學生的學費和生活費。第1年約有100名學生將可獲此獎學金。
  曾在牛津大學攻讀歷史的莫瑞茨表示,捐款的目的是要確保金錢不會成為接受牛津教育的障礙。英國政府決定從今秋開始大幅調漲大學學費,最高漲至9000英鎊,幾乎是原來學費的3倍。這項決策宣布後,申請進入英國各大學就讀人數呈現減少趨勢。獲得前述獎學金的學生,將只需要支付3500英鎊學費。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