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令本尊歡喜 是最大供養

<蓮生法王2012年5月27日台灣桃園廣喜堂密法釋疑開示>

(文接903期第11版)
  同門問:師尊您首傳時輪金剛的時候,教我們觀想,「佛父佛母」住在頭上,甘露水下降,清淨行者,第一次在香港首傳是這樣答。但是這一次星期六在草屯雷藏寺問的時候說,在欲樂定的時候,護法金剛就是我們的「本尊」,甘露會從祂心中流下來,清淨行者,業障消除。您在時輪金剛大法會的時候是說「雙身」合併並息掉業障。
  師尊答:我解釋這個事情。本來我也是想說「本尊」,因為你在做欲樂定的時候,來的本尊,我只是講「本尊」,因為我不敢講「雙身」。因為你那時候把你的快樂,供養給四守方佛、八方空行母、二十天天女;供養給所有的勇父,供養給祂的時候,你的本尊在虛空之中,時輪金剛雙身在虛空之中,祂流出來的甘露會經過你的身體,然後你會得到淨治,也就是說所有的黑業會流掉,那麼你在做這個的時候,你在做供養,你的問題是說本尊來,是一尊、兩尊還是雙身?
  其實,你可以觀想成為「雙身」,因為你那時候也是雙身,虛空之中也是雙身,祂流出來的甘露,就從你的頂上一直流到兩個人的身上,把所有的黑業給它淨治,是一樣的。所以我在香港時輪金剛講的是「雙身」,跟你講的「本尊」,像阿達爾瑪佛祂也有雙身的相,像五方佛各有雙身的相,像阿彌陀佛本身就有白衣佛母,是祂雙身的相;白衣佛母是阿彌陀佛本身的佛母。所以阿彌陀佛也有雙身相,只是我沒有講。因為在網路面前一講到「雙身」,所有的炮火都對著我,我就很含糊的講。你要問我,我就不能不講得清楚一點;你不問,我就含糊帶過。你要問,害我全部都講出來。本來那就是人間最大的快樂,也就是最大的欲望。你把人間最大的欲望,最大的快樂,供養給佛菩薩,佛菩薩也是一樣得到你的快樂之後,會流出甘露水,然後淨治你身上,就是懺悔法。把你身上所有的業障跟不好的習氣消除掉,漸漸地融化以後,你變得非常的清淨,表面上是這個道理,其實是甘露水的淨治。
  記得「欲樂定」還是要合理、合法、如法,這個每一次都要提醒,如果有錯失,那不干我的事,那是你們亂來。所以密教裡面有講到,由「貪道」依止手印去修法,其實這個就是「貪道」的修法。因為世間的人大部分都是貪。我們不是說去貪財,對不對?但是你用貪的方法,如果能夠轉化,確實是能夠修行,只是轉化的人,能夠有「堪能」的人很少。因為你必須要修證到「無漏」。所以這個無漏就是很困難的。因為人本身要能夠自我控制自己的欲望,就是一種修行。所以從「貪道」修,修到你能夠控制自己的欲望,這個「堪能」,就是你有能力能夠控制自己欲望的時候,那麼這種大樂會產生出來,然後這個光明脈結會打開,光明會溢出來,會顯現出來。最後,你不能夠貪「欲樂」,也不能夠貪「光明」,也不能夠貪「空性」,到最後才能夠究竟成佛,成為正等正覺,這是一個修行的方法,叫作「貪道」的修行方法。這非常困難,所以乾脆就沒有人講。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