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人生無常 學佛最重要

<2011年10月10日蓮生法王佛駕美國紐約金剛雷藏寺開光法語開示精要>


這一次來很感謝大家。因為時間上很緊,福圓堂還有觀照雷藏寺、登寶堂,以及達拉斯的三輪雷藏寺、北卡的禪觀雷藏寺等地方都沒有去。馬來西亞和印尼有許多雷藏寺都還沒有去。
講一個笑話:有一個老師教小朋友認識動物,「有一種動物兩隻腳,每天早上太陽出來的時候,牠都會叫你起床,而且叫到你起床為止,是哪一種動物?」小朋友回答:「是媽媽。」還有一個笑話:小明去夜市吃宵夜,招牌上寫的是「花枝細麵」,吃到一半時他問老闆娘:「你的花枝麵裡為什麼沒有花枝?」老闆娘講:「花枝是我的名字。」花枝麵裡沒有花枝,其實這個笑話也關係到禪。


你沒有想到嗎?月餅裡面沒有月亮,太陽餅裡沒有太陽,牛肉麵裡沒有牛。然後繼續推想下去,哪個地方是沒有人?這個所謂的悟,講到這裡已經非常清楚了。所以我常常講,地球上根本就沒有人。那麼月球裡面有佛法嗎?月球裡什麼叫作「善、惡」?月球有沒有天堂跟地獄呀?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善惡,那月球裡有善惡嗎,月球裡有佛法嗎?其實天堂跟地獄也是為人而設的,善惡也是因為人才有的。如果這樣子去推想,你就可以瞭解,非常接近於明心了。


一個非常迷信的人,什麼事都要請教風水先生,有一天一面牆突然倒下來把他壓住,他大聲喊救命,傭人走過來說:「老闆,請你忍耐一下,我們要去問一問風水先生,看看今天適不適合動土?」這就是迷信。風水我們可以看,不過在要緊的時候,倒不一定要常常看。一命、二運、三風水,風水當然關係到我們每一個人的命運。但是命運有的時候也不要太信,為什麼呢?因為師尊必然知命知運,不是好就是壞,不是吉就是凶,不是禍就是福。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