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人均消耗地球資源加排名第8

  【本報訊】全球足印網絡(Global Footprint Network, GFN)透過提倡「生態足印」,衡量和比較世界不同地區人類活動及生活方式對地球生態資源的消耗,以及人類總需求與地球的生態供養能力(biocapacity)之間的對比。  加拿大人均「生態足印」全球排第8,是全球值平均的2.5倍,比排名第5的美國略低;中國的排名則在中游位置。簡單而言,一個人生活在地球上,需要土地、食物、空氣等生態資源來供養衣食住行需求。如果把每個人對地球自然生態資源的需求和消耗,比喻成這個人在地球上所留下的腳印,由於不同的生活方式和消費方式對生態資源的消耗不同,每個人留下的「腳印」大小亦不同。比率愈高即表示人所排放的碳愈多,對環境污染也愈多。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