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真佛宗

主流雜誌評選淨印雷藏寺為2013年多市 建築物開放日十大建築物之首


文/淨印雷藏寺供稿
  加拿大多倫多市年度Doors Open開放日活動,感恩蓮生聖尊慈悲加持,淨印雷藏寺首次參加,圓滿成功。
  加拿大多倫多市政府自2000年開始,每年都舉辦有歷史價值和有特色風格建築Doors Open的開放日活動,供廣大市民免費進入參觀;所有參與的建築物,都要經過有關當局的評審通過,才獲准參加。真佛宗淨印雷藏寺是去年10月建成,聖尊蓮生活佛親臨開光啟用。今年淨印雷藏寺是首次報名參加政府的Doors Open開放活動。
  由於報名的建築物要填上繁複的表格申請,亦必須通過評審,但當評審團得知建寺的設計和大部分建築工程,都是真佛同門義工去完成,寺廟的設計建築奉行節能和環保;而且甚具佛教和中國傳統風格特色。因此,特別先派兩名負責此項目的人員到淨印雷藏寺實地視察。他們來到淨印雷藏寺,已被寺廟莊嚴的外貌、青石浮雕的九龍壁和花崗石雕上密宗圖案的圍欄所吸引;進到大殿親眼目睹金碧輝煌的佛像壇城,更有充滿密教色彩的曼陀羅天花板,令他們目不暇給,讚嘆不已!雖淨印雷藏寺尚未正式入紙申請,他們立即預先批准淨印雷藏寺參與多倫多Doors Open的開放日活動。
  今年多倫多市Doors Open的開放日的日期為5月25日及26日連續兩天,為了籌辦這次大型公開活動,全體同門義工的心情都非常振奮,誓言要齊心協力將活動籌辦成功,以收推廣真佛宗融入加拿大主流社會,弘揚真佛密法之效。
  在多倫多首次有一座中國密宗式寺廟參與開放日活動,亦成為本市社區矚目的焦點。真佛宗淨印雷藏寺被主流雜誌,評選為2013年市政府舉辦建築物開放日十大建築物之首;多倫多CBC電台在開放前一天直播專訪淨印雷藏寺代表;在開放首日,加拿大新時代中文電視新聞部蒞臨拍攝介紹,在當天電視新聞報導時段播出。由於淨印雷藏寺在首天開放日已人流不絕,非常成功,是最受歡迎參觀建築物之一,Doors Open及CBC電台專訪部門負責人特別前來觀察,讚歎不已!
  今次開放活動,反應非常熱烈,每天來參觀的市民都絡繹不絕,兩天共吸引了5千多位市民前來參觀。每位進入淨印參觀者,都得到同門義工的熱情款待,前來的汽車和行人都先經過一道金色的充氣拱門,在廟的大門外放了9個壁報板,分別貼上盧師尊親臨淨印開光法會照片、建築過程的工程照片、天垂吉祥瑞相的種種照片,及設有專人講解。
  參觀的市民進入大殿,同門即奉上香茶接待,然後分組由嚮導同門介紹真佛宗和聖尊蓮生活佛,並帶領遊覽參觀,詳盡講解淨印雷藏寺內外的密宗壇城佛像佈置,建築結構和風格特色。淨印共安排了七場15分鐘的唱誦唸咒,讓他們能接觸認識真佛宗的梵唄,每次參觀者都報以熱烈的掌聲;很多在觀賞後反映梵唱時間太短了,及是否可增多場數等等。綜合淨印雷藏寺這次多倫多Doors Open開放日活動,得到非常廣大正面的回響,吸引到社會各階層人士前來參觀,很多在參觀後,都立即將在淨印所攝得影片和照片放到網上,而且有些發表文章寫下非常正面良好的評語,也是推廣真佛宗的良好平台。
  感恩聖尊蓮生佛盧勝彥慈悲加持,感謝全體同門義工發揮菩薩無私的精神,披星戴月籌辦工作的辛勞,大家合作無間的溫馨,猶如親密家庭的金剛兄弟姐妹,藉此有意義的活動,更能凝聚團結的力量,弘揚真佛密法。誠如蓮雄上師常常說:「我們身為聖尊蓮生佛的弟子,無論我們身處世界何地,雖然不能常在師尊身邊侍奉,為弟子者必須時常懷著感恩念師之心,念佛菩薩的心,師尊蓮生佛及諸佛菩薩就跟我們永遠在一起,從來都沒有離開過。只要依師教奉行,不懷私心,自得傳承大加持力,籌辦甚麼事情,都會圓滿成功。」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