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中老年防骨鬆 硬漢免成蛋捲男

  【本報訊】黃爺爺腰椎塌了2節,骨密度檢查出骨質疏鬆症,他的醫師兒子提醒,骨鬆症不是女性獨有,中老年男性、抽菸、喝酒、或睪固酮低落時,骨質疏鬆症找上門,硬漢會變成蛋捲男。
  醫師黃國烽指出,1年多以前,罹患骨鬆症的舅媽下樓時摔傷胸椎,他意識到父親的骨鬆問題,請父親服用雙磷酸鹽藥物治療,但可能疏於叮嚀按時服藥,今年初測量到父親骨密度T值為負3.4,腰椎出現兩處骨折,屬於嚴重骨鬆。
  許多人都以為骨鬆是婦女病,其實不然,研究發現,抽菸、喝酒、體型偏瘦、睪固酮偏低,都會提高男性罹患骨質疏鬆風險。近年外型纖細的花美男當道,醫師警告,年輕時刻意變瘦,等年紀一大,恐將骨鬆上身。
  老化是男女骨鬆症的共同危險因子,楊榮森指出,不同的是,骨鬆症男性半數會合併其他因子,例如抽菸、喝酒、使用類固醇藥物、內分泌疾病、肝腎疾病等,可能因此之故,骨鬆男比較不耐摔,一摔就會促使舊疾惡化,甚至導致死亡。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