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中老年人壓力大 學習力下降

【本報訊】美國最新研究推斷,人到中、老年腦筋不如年輕時靈光,原因在承受壓力後,復元能力無法像少年人,所以學習力、認知力都會下降。


紐約市西奈山醫學院(Mount Sinai School of Medicine)神經科學教授莫里森(John Morrison)帶領的團隊以大鼠做實驗,把各年齡層的鼠隻放到有侷限的區域達幾個小時,導致大鼠分泌壓力荷爾蒙,研究人員然後觀察大鼠腦部前額葉皮質區的變化。前額葉皮質主司控制多種認知的過程,對學習較高階知識也有影響力。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