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焦點

中歐洪災 數萬人撤離家園 德國捐1億歐元


  【本報綜合報導】中歐發生大水災,德國總理梅克爾日前宣布投入1億歐元緊急救助金,拯救遭10年來最嚴重洪水侵襲的地區。目前洪水已經通過布拉格,正朝德國進逼。這場大洪水已造成中歐共11人喪命,迫使數萬人撤離家園。捷克水文氣象研究機構發言人佛拉克說,「現在布拉格的水位還在升高,但是到晚上洪水會湧到烏斯提與拉貝姆」,逼近德國邊界。布拉格市中心已被淹沒,商業活動停擺,動物園也被迫在晚上撤離,呈一片混亂。
  當局指出,這場大洪水已造成中歐11人喪命,包括捷克8人、奧地利2人、瑞士1人,還有一些人失蹤。捷克警方指出,已經撤離8340人。
  大量降雨讓中歐許多地區變成水鄉澤國,切斷城市與村莊之間的交通聯繫,歷史悠久的城市中心也泡在黃色的水裡。這場洪水的慘狀讓人想起中歐上回在2002年發生的水災,造成捷克17人死亡,災難損失200億歐元。
  德國總理梅克爾乘直升機飛到災區,探視三個受洪水嚴重侵襲的地區,包括巴伐利亞的帕紹,這裡是多瑙河與另兩條河的交會處,災情相當慘重,洪水一度淹到12.9公尺高,是自1501年以來的最高紀錄。梅克爾宣布,1億歐元的緊急救助金將盡快發放出去,「現在最重要的是以最快的速度援助人民」。
  帕紹市長說,損失估計為2000萬歐元。該市的電力、電話服務全都斷了,也沒有飲用水。救難人員划著橡皮筏把受困民眾救出來。梅克爾宣示全力援助災區。媒體拍到梅克爾在災區現場幫忙裝填沙袋。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