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中國官員說:救美國經濟 讓中國人來辦企業!

【本報訊】中國政協外事委員會主任趙啟正日前應「洛杉磯世界事務會」之邀,以「中國發展之路」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並接受現場聽眾提問,獲得百餘名與會者熱烈迴響。趙啟正的詼諧幽默及機敏睿智,讓與會者留下深刻印象。


在回答觀眾提問,給歐巴馬總統提什麼建議為美國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趙啟正簡捷了當地說「讓中國人到美國來辦企業。」


他說,「中國手裡有些錢,但不能都買外債」如果到美國辦企業,會讓雙方受惠。例如最近在波士頓的美國當地企業與中國公司合作建設新港口,直接創造9000個就業機會,另有3萬個工作間接受益。


他說,如果蘋果手機在中國生產,再賣回美國,就變成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但如果在美國辦工廠,在美國生產,就可以解決美國就業問題。如果美國總在中國對美投資的問題上猶豫不決,那麼中國的錢也花的不夠及時。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