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中僑就業服務獲省府210萬補助 為移民拓商機

  【本報綜合報導】卑詩省府撥款210萬元,資助中僑推出商業移民支援計畫,既希望刺激經濟及就業,也為就業服務合約分配事件作一了結。
  中僑互助會日前宣布,推出「商業移民綜合支援計畫」,協助新移民在卑詩省投資。中僑將構建一個商業移民商務中心,對參與者提供營商及安頓上的支援及資訊,助他們盡快融入本地社會。
  該計畫將以個案的形式提供服務,協助商業新移民與安頓機構及本地商界建立聯繫。中僑並且會安排這一類別的新移民尋找導師,通過師友提攜的形式,協助他們加快在卑詩省立足。
  中僑行政總裁譚阜全表示,這一項目具備三項特色,一是服務多元文化社群,計畫所使用的語言除了英語,還有旁遮普語、韓語及中文。二是推廣卑詩省內陸小城鎮的投資機會,包括聖約翰堡(Fort St. John)以及坎貝爾河(Campbell River)等。三是為未抵埠的準移民提供服務,預早做好準備。
  據省多元文化省務廳長葉志明透露,省府工作、旅遊與創新廳將撥出不超過210萬元為該計畫提供資助。他希望該計畫能夠為本省帶來更多投資,增加就業。該試驗性計畫將從今年7月啟動,直至2014年3月結束。服務對象包括在卑詩省熱心創業的人士、抵5年之內的永久居民和難民申請人或受保護人士享有優先參與權,另外亦包括卑詩省提名移民計畫的申請者及獲批者等。
  省府本年推出求職扶助新模式,華人社會服務機關,包括中僑及士達孔拿就業服務處在內,一份主要合約也沒有奪得。中僑就業服務部門數十人面臨失業。事件曝光當日,中僑行政總裁譚阜全宣布因為個人理由而辭去中僑職務。僑社內非議之聲四起。
  事後省府與中僑展開談判,先是社會服務廳,其後是工作、旅遊及創新廳。中僑爭取在現有就業服務體制不足之處增添額外服務。最後省府決定再批出扶助商業移民計畫,為合約分配爭議作一了結。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