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寰宇風采

世界上最長壽男人 日本116歲木村爺爺去世

 


  【本報訊】健康長壽是很多人追求的目標,然而這個願望並非每個人都能實現。不過,科學化、越來越注重飲食養身的今天,長壽也便成並非不可能的事!日本有位長壽木村爺爺,就活了116歲,日前因肺炎辭世。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被金氏紀錄認定,全球最長壽的男性,活了116歲54天的木村次郎右衛門,6月12日於日本京都丹後市去世。
  1897年出生的木村爺爺,歷經日本明治、大正、昭和、平成4位天皇和61位首相。木村爺爺榮獲世界最長壽男人的殊榮是前(2011)年4月11日,美國人沃爾特‧布魯寧去世後,木村爺爺以113歲360天之齡成為世上最年長男性。
  長壽的木村爺爺,過去曾在郵局工作45年,也曾派駐過在南韓一段時間。後來從木村爺爺從郵局退休,住在古色古香的京都,從事務農工作。
  戴著眼鏡、總是笑口常開的木村爺爺是個懂得養身的智者。他會拿放大鏡閱讀報紙,還喜歡收看相撲節目與國會新聞,對任何新知都充滿了好奇心。
  基本上,木村爺爺不太挑食,他會照三餐正常吃。不過他的秘訣是「維持食慾、食量少又不偏食」。此外,他特別喜歡吃香噴噴的白米飯、及慶賀之喜的紅豆飯。

相關文章

日韓全面開戰 互踢出貿易白名單 對區域安全合作、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威脅

tbnews7

三星若遭斷供 中經院:下游台廠恐斷料

tbnews7

南投縣府︰推觀光補助 不如改善旅遊環境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