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下背痛患者久坐不舒服

  【本報訊】很多人都有下背發生疼痛的經驗,卻常常不清楚為什麼會引起下背痛。醫師黃儀鴻表示,下背痛僅僅是一個症狀而已,可能誘發的原因其實很多種。最常見的原因包括軟組織受傷、筋膜發炎,主要是由於長期姿勢不良或用力不當,以致背部必須承受異常壓力,常好發於久坐辦公桌的上班族身上。
  黃醫師指出,椎間盤突出症也是引起下背痛的原因之一,比較常見於年輕人,下背痛可能會導致引起坐骨神經痛,主要的病因是椎間盤周邊的纖維環破裂,進而刺激到周邊痛覺神經受器,結果就引起椎間盤性背痛,患者常常沒辦法久坐和久站,有時候中間的髓核向後突出,常會壓迫到坐骨神經根,結果就產生坐骨神經痛,一般多為單側。
  脊椎退化性關節炎、壓迫性骨折、原發性或轉移性脊椎腫瘤、腎臟疾病、骨盆腔內器官疾病等都是引起下背痛的原因,因為原因相當眾多,若民眾有下背痛情形者,可至各醫療院所進行診斷,以便確定引起下背痛的原因所在,也才能確定是否需要進一步接受治療。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