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上班族缺水 當心得痛風

  【本報訊】戶外活動需要適當補充水分,不過長時間在冷氣房工作也別輕忽,否則痛風可能就找上門!醫師臨床發現,辦公室上班族常因工作忙碌,一整天沒喝上幾口水,水分補充少、小便也少,加上又長時間待在冷氣房裡,結果造成血中尿酸偏高,引發痛風。
  醫師姚建安表示,長時間在戶外活動者,多會有意識要補充水分,避免中暑,但待在冷氣房裡的上班族反而容易因身體乾爽、不流汗,輕忽水分的補充,結果引發痛風,腳整個紅腫熱痛,根本寸步難行。姚建安說,即使不流汗,一天人體也會在無感覺的情況下,流失600到800毫升的水分,人體水分不足就可能造成結石、痛風。他說,每天建議飲水量應達2000到3000毫升,若流汗量大或待在不通風環境,應再多補充500毫升水量。
  夏天水分補充重要,也別忽略電解質。姚建安指出,人體流汗時,電解質也會隨汗水排出,若是光喝水,不補充電解質,一旦身體電解質被稀釋、不足,輕則疲勞,重則周圍事物反應變慢,甚至呈現半昏迷狀態。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