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上班族易有肩頸痠痛

  【本報訊】專家說,上班族平時的一些習慣,當心肩頸痠痛跟著來,如長時間講電話(一邊打字、一邊講電話,耳邊的話筒夾在肩頸)、長時間低頭盯著電腦、久站久坐、翹腳、彎腰駝背(姿勢不良)、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及愛喝冰冷飲料,會導致血液循環不良,背過重或長時間背包包,及熬夜、睡眠不足、工作壓力大造成長期緊張縮脖子,也會造成肩頸痠痛。
  上班族平常可採熱敷、按摩肩頸,幫助解除疲勞,潘懷宗博士解釋,因為「按摩」的目的是促進血液循環,對解除疲勞有很大的幫助,然而我們的疼痛大多源自於「骨骼、與「關節」,目的不同不應混為一談。應該先改善「發炎」部分,在不痛的狀態下才去做按摩會比較好。熱敷的效應,讓部位溫度升高,增加血液循環,使肩頸代謝速度增加,紓解疲勞。適度的吃辣椒可以預防舒緩肩頸痠痛的問題。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