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影視藝文

上海電影節閉幕 華語片僅得2個獎

  【本報訊】為期9天的第15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日前落幕,與上一屆華語片大獲全勝的情況不同,今年兩部華語片僅分別各獲得一個獎項。
  最大獎的「最佳影片」由克斯羅馬素米執導、改編自真實事件的伊朗影片「熊」拿下,伊朗電影近年來在世界影壇上大放異彩,同時這也是導演相隔8年之後二度問鼎上海電影節「金爵獎」的作品,2004年他也曾憑電影「代價」獲得上海電影節最佳影片獎。
  「最佳男演員」由俄羅斯電影「指揮家」中的佛拉德斯巴格多納斯奪得,這也是他首次演出電影;來自墨西哥的演員烏蘇拉普魯內達以「悲傷成夢」獲得「最佳女演員」;大陸導演高群書以「神探亨特張」獲得「最佳導演」獎,而由霍建起導演、宋佳主演的大陸電影「蕭紅」則只拿下「最佳攝影」獎。
  本屆電影節評委會主席尚賈克阿諾(Jean Jacques Annaud)表示,來自世界各地的17部金爵獎入圍影片都很優秀,但無奈的是「我們喜愛的電影太多,而設立的獎項太少」。他也還特別提到來自西班牙的「蛹」,以及大陸電影「蕭紅」,更讚賞「蕭紅」讓人看到了大陸電影水平的進步。

相關文章

許瑋甯教你擁有「易瘦體質」

TBN

迎接家庭新成員 哈利王子伉儷將搬新家

TBN

颶風梅根橫掃英王室 堅持做自己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