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雙重意向」學生簽證 六成獲批准

  【本報綜合報導】剛在中國成功申請赴加拿大留學的吳先生,由於父母已經申請以投資移民方式移民加國,令他一度擔心自己學生簽證會被拒,但他向駐華簽證辦事處提供的學習計劃中強調,申請移民需較長時間,而自己的學業不容耽誤,結果令他成功獲發簽證。據移民部數字顯示,北京及香港遞表並具移民「雙重意向」(dual intent)的學生簽證申請,批准率平均高達六成。
  現年31歲的吳先生有10年工作經驗,目前在中國從事法律工作,他的擔保資金由岳母賣房產得來,存款歷史則有3個多月。吳的妻子是普通公職人員,兩人育有一小孩。
  吳的妻子早在2006年已經申請加拿大聯邦技術移民,不過至今沒收到移民部任何消息。隨著工作要求不斷提高,吳先生決定赴加留學,但擔心會因為移民傾向而導致學生簽證會拒簽。由於吳先生能解釋擔保金由來,以及提出明確學習計劃,他最終如願獲得學生簽證。
  據移民部資料顯示,北京具有「雙重意向」的學生簽證核准率達62%,而香港具有「雙重意願」的學生簽證核准率為67%。不過,跟具有「雙重意向」的工作及訪問簽證批准率比較,拒簽率還是稍高。
  聯邦移民部卑詩及育空地區媒體發言人納杜(Johanne Nadeau)通過電郵,回應傳媒詢問時表示,按《移民及難民保護法》(Immigration and Refugee Protection Act,簡稱IRPA)規定, 一個有成為永久居民意願的外國人,如果能夠向簽證官認證明,他會在許可的期限到期後離開加拿大,則該外國人的「雙重意向」,並不會影響到他成為一個臨時居民。
  例如,一個國際學生就可能有「雙重意向」,第一個意願是申請學生簽證,第二個意願是申請永久居民身分。依照法例,學生可以通過幾種渠道,從臨時居民轉變為永久居民,而這符合雙重意願的規定。這個「雙重意向」並不能作為學習簽證申請被拒簽的理由。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