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打屁股法」野蠻過時 專家促廢除

  【本報訊】《加拿大醫學會期刊》(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Journal)日前刊登了一篇措詞強硬的署名評論,再次將應否廢除俗稱「打屁股法」(spanking law)的《刑事法》(Criminal Code)第43章的爭論推上風口浪尖。
  該篇評論由期刊的總編輯費查﹙John Fletcher﹚撰寫,他認為《刑事法》第43章給予體罰子女的父母有合理辯護的理由,因此有必要廢除。他呼籲﹕「加拿大是時候將這種容許差勁育兒方式的過時藉口自法典中移除。」
  關於該條例的爭論已經持續多年,輿論一直未能獲得共識。2004年,加拿大最高法院以6比3的票數裁定保留該條例,認為沒有違反《人權及自由憲章》(Charter of Rights and Freedoms)保障的兒童人身安全,亦不構成殘酷及非常刑罰(cruel and unusual punishment)。
  在評論文章中,費查強調為人父母者,必須學習如何恰當地教導子女,而非借助武力。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