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亞裔興起」報告有誤導亞裔促更正

  【本報綜合報導】「成功、富裕、學歷高」,全美主流媒體19日一致顯著報導丕優研究中心「亞裔興起」新報告繪製出的完美的亞裔畫面,急壞了亞裔團體,趕緊跳出來指正。報告顯示,亞裔是美國人數增長最快、受教育程度最高、收入最多的族裔。亞裔形勢一片大好,報告加強了「模範少數族裔」的刻板形象。
  丕優研究中心副總裁、這份215頁報告的主編泰勒(Paul Taylor)日前在丕優報告發表會上說,興起的亞裔主要來自崛起的亞洲國家,中國、印度和南韓等。
  這些國家也是送留學生來美最多的國家。留學生畢業後,多留在美國。而留學生的學歷,本來就比一般美國人高。
  亞裔團體認為丕優可能是從白人的角度設計調查問卷。其實亞裔仍受歧視、仍被打壓,頭上還是有隱形天花板。
  連丕優邀請評論的洛杉磯加大人類學教授豐田(Tritia Toyata)也在記者會上直指報告不全面、不清楚。
  「美華協會」對丕優的報告極度失望,指出報告助長錯誤的「模範少數族裔」的刻板印象,認為亞裔收入最高,受到最好的教育。「美華協會」強調,這不能代表全國超過1450萬亞裔。
  「美華協會」總幹事早矢仕說,尤其令人不安的是,這種以偏概全的觀念,可能嚴重影響公共政策的制定,歧視和種族關係緊張的延續。
  美國歷史最悠久的亞裔組織「日美公民聯盟」也表示不滿,希望丕優另做報告。「日美公民聯盟」讚揚丕優研究中心對亞裔這項重要的研究,但希望讀者不要誤以為報告代表整個亞太裔社區。「日美公民聯盟」表示,亞裔占美國總人口的5.6%,有45個不同的種族,超過100種語言。報告將亞裔描繪成在社會上沒有任何挑戰的成功。「日美公民聯盟」建議丕優研究中心進行進一步和更細分類別的研究和分析。前勞工部長趙小蘭則指出,報告顯示亞裔開始受到注意了。這項調查是1月3日至3月27日,以英語及七種亞洲語言所做,共訪問了3511人。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