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C38》參院二讀 面臨違憲訴訟

  【本報訊】加拿大聯邦參議院財政常設委員會(The Standing Senate Committee on National Finance)日前對以「一刀切」取消海外技術移民舊案的《C-38法案》進行二讀審議。面對已有集體訴訟對移民部不利,聯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強調,相關訴訟不會影響法案通過,估計會順利過關。有溫市移民律師指,《C-38法案》一旦通過,他們將立刻向法院申請禁制令,控告政府違憲。多倫多律師李希(Tim Leahy)代表900個被「一刀切」的移民申請人,向聯邦法院提出司法覆核,結果法院日前裁定,移民部有責任處理所有根據法例提出的移民申請,不能夠因為積壓嚴重,而把申請作廢。
  康尼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目前他正委託移民部的法律顧問,在研究法院的裁決。不過,這完全不影響國會通過《C-38法案》,近日將公布正式回應。他強調,相信僅有部分人的申請個案,移民部會按照法院要求審理,但其他後來加入訴訟的申請人,將無法照樣辦理。他明確表示,通過李希案件的裁決,法官清楚說,只要國會立法有明確指示,移民部將有權「一刀切」取消2008年2月27日前申請的舊案。他有信心能打贏官司,並只能對受影響的申請人說聲抱歉。康尼說,被聯邦「一刀切」的技術移民申請者,其實可根據其他類別重新申請,速度會更快。他說:「不到半年,即可通過申請,不須要再等7、8年。」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